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处
0531-88617728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财务制度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财务平台

一卡通服务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88617780
副处长办公室:88617728
结算科:89636629
计划科:88617728
综合科:88617729
传真:88617728
电子邮箱:sdglxycwc@163.com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专题会议
2019-05-17 11:27   审核人:

5月16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专题会议,纪委书记房克乐主持会议,有关部门、单位经费负责人参加。

会上,财务处就落实财务管理责任、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进行了讲解,对如何落实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了八点具体措施:一、高度重视预算编报的严肃性,应编尽编;二、加强往来款项的管理,保障学校资金安全;三、规范管理收费收入;四、严格管理差旅费支出;五、严禁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六、严格执行资金结算制度,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合法、合规使用学校经费;七、规范资金使用方式,强化资金去向监督,严禁违规套取现金;八、严肃财经纪律,确保制度落实到位。

随后纪委办公室解读了与日常工作相关的纪律处分规定,分别就财政违纪行为,私存私放或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各级领导接受现金与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违反“四风”问题,特别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具体处罚措施进行了详细阐述。

房克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财经纪律问题应引起各部门、单位的重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应严格履行职责,加强监督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将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应当规范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切实遏制经济活动中的违规违法违纪行为,这是廉政建设的需要,也是保证学校各项经济业务合法合规有序开展的需要。


关闭窗口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处
Copyright cwc.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平台

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处(一卡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