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处
0531-88617728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财务制度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财务平台

一卡通服务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88617780
副处长办公室:88617728
结算科:89636629
计划科:88617728
综合科:88617729
传真:88617728
电子邮箱:sdglxycwc@163.com

   一、部门简介

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处是负责学校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一级财务机构,下设结算科、资金管理科、计划科、综合科共4个科室,办公地点在明德楼南区二层。学校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分级负责”的财经工作管理体制,财务处负责校级财务及饮食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党费等3个独立核算单位的财务会计核算及资金结算业务,同时代为管理山东省工人运动研究会账户业务,负责校园财务网上办公平台、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日常运行与管理。

财务处以服务教学科研为宗旨,拓宽服务功能,着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坚持“规范管理、优质服务、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预算、核算、收费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探索新形势下高校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规律,并逐步建立适合我校特点的现代财务管理模式。努力增收节支,合理安排财力,努力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务支撑。

二、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

2.负责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与管理,参与制定或审定学校有关财经方面的方案、合同或协议,有效防范财务风险。

3.统一编制学校财务收支计划和年度预、决算,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与管理,对预算执行结果进行绩效评价。

4.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积极筹措、合理安排和调度学校各项资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5.负责校级及独立核算单位会计核算及资金核算业务;集中管理学校各项资金;负责编制和报送财务报告。

6.负责学校收费和票据管理工作。

7.加强学校财务分析和预测,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8.负责财务软件系统管理和维护工作,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保证财务数据的安全完整。

9.负责一卡通业务的运行和管理工作。

10.负责学校财务档案的归集、整理、查阅、移交等工作。

11.配合监察、财政、教育、审计、发改、统计等部门做好检查、审计、统计工作。

12.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联系我们

办公室名称

电话

地址

副处长办公室

88617728

明德楼277室

结算科

89636629

明德楼281室

资金管理科

89636977

明德楼285室

计划科

88617728

明德楼277室

综合科

收费管理

88617729

明德楼289室

一卡通中心

88617729

明德楼289室

基建财务

88617729

明德楼289室

饮食服务中心

88617729

明德楼289室

党费、工会

89636629

明德楼281室

校医院

88617729

明德楼289室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处
Copyright cwc.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平台

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处(一卡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