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处
0531-88617728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财务制度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财务平台

一卡通服务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88617780
副处长办公室:88617728
结算科:89636629
计划科:88617728
综合科:88617729
传真:88617728
电子邮箱:sdglxycwc@163.com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预算部署工作会
2018-10-24 09:18   审核人:

9月19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预算部署工作会在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召开,院长邹广德出席并主持会议。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郭丕宽就2019年预算安排及注意事项做了简要介绍。郭丕宽首先明确了2019年预算编制时间及预算规模,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尽早安排预算编制,并保证信息准确。之后,又提出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的原则,严格依据山东管理学院预算管理办法,遵循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做到预算编制积极稳妥,坚持“收支两条线”。最后又介绍了学校的预算支出情况,详细讲解了各项目的预算安排。

邹广德作总结讲话。他对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价和分析,针对2018年预算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在今后工作中避免,通过提高预算能力,不断优化预算工作。同时对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研究工作,各部门要研究自己的工作职责,清楚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部门哪些项目该花钱、花多少钱。二是要研究上级政策和学校规定,经费使用的具体内容文件中都有详细要求,各部门应当根据规定行事,没有政策文件的,相关部门要根据情况制定相应制度来规范行为,做到预算有所依。三是要研究绩效目标,明确各项经费的使用最终要达到什么目标、获得什么成效,没有绩效目标的预算是不被审批的。四是要研究预算执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不断细化问题,从而避免问题产生,更好的完成预算工作。

最后,邹广德强调,预算是一项常规工作,预算做的越规范,今后工作才能越顺利、越简单,也为未来的预算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处
Copyright cwc.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平台

山东管理学院财务处(一卡通服务)